暖极与冷极

天空与浮云

For you

For myself

Thank you for coming

【27018】从过去到未来•过去篇

❀270第一人称,穿越时空改变未来。

❀全文主旨:无论我们在哪一个时空相遇,我都会爱上你。
——🌸From The Past To The Future🌸——

Decennio

把记忆拉长,把回忆折叠。

往前折十年,往后叠十年。


01

  我把十四年前那张揉碎的纸条翻了出来,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一段青涩的表白。 

  三个月前我接到父亲的电话,他在电话里告诉我你已经二十四岁了,即使首领的工作再忙也应该成家了。他频频提到艾尔弗雷德家族的小姐,说小姐十分仰慕我且条件优越,与我正好门当户对。

  我本想拒绝,结果父亲生硬地打断了我,明确提醒我沢田家族不能后继无人。

  我拿着听筒,脑中突然开始浮现云雀恭弥的眼神——淡漠的、冰冷的,没有一丝温度。

  内心一顿挣扎过后,松了口。

  “好的,全部交给你们安排吧。” 

  那封请柬是我亲自交到云雀恭弥手里的。我不知道他当时怎么想,只是隐隐错觉他接过的一瞬间指尖似乎颤了一下,一瞬即逝,我看见他无心的微笑,眼神依旧如常,对我说了一句。 

  “恭喜。”  

  不咸不淡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  他转身离去的那一刻,我有种窒息的难受。

  

  上个月,米鲁菲欧对彭格列宣战,云雀恭弥不顾劝阻只身前往,用生命换取了彭格列的胜利。 

  那件事之后我始终没有流一滴眼泪,悲痛过度已使神经麻木。

  卧室门被轻轻敲了两下。

  “进来。”

  入江正一面目愁容的走到我跟前,对我恭敬地一颔首,“首领。”

  “坐。”他就势坐下,仿佛坐如针毡。

  我漫不经心地搅动着手中的咖啡,慢悠悠地开口:“正一,请你帮我启动一下那个装置。”

  他像是听见了什么惊世骇人的话,一下子站起来满脸惊恐地望着我:“首领,你知道……”

  我点点头,用一个微笑试图安慰他激动的情绪。

  “不行!”他皱眉,眼神十分坚定。

  我知道没有那么容易,所以一早就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。我抬头和他对视,微笑。

  他纠结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脸上,忽然别开头,似乎是有些不忍直视。 

  我今早照过镜子知道现在自己是什么鬼样子——满眼的红血丝和这几天没有心思打理而不断冒出的胡渣,

  他这个动作被我看在眼里,我心想,看到首领这么狼狈他肯定很失望。

  不,应该是所有人。

  最终他还是妥协了,因为在这之前我准备好了几十套让他松口的说辞。

  “我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  “好,你尽管去做,后果我承担。”

  “那好吧,我尽力而为。”

  “谢谢你,正一君。”

  他叹了口气,起身离开,走到门口又停住,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首领,这可能会……”

  我笑着点头,“我知道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我笑:“正一君,你对于自己的心血就这么不自信吗?”

  “……怎,怎么会,我有把握。”

  我唯恐再说下去他又得胃痛了,于是打住:“开始吧,我相信你,正一。”

  “好吧,不过首领我还是要提醒你,这个装置并不完善是有副作用的,如若此去成功归来。”

  ——你和云雀之间所有的记忆都会清零,他将也不再记得你。

  清零吗?好像也不错。这样的话,你最好不是彭格列的云守。

  大空与浮云最好也别再有任何交集。

  【装置启动成功,程序开始导入。】

  冰冷的机械音响起,我的脑部突然感到一阵刺痛,随即,像是跌入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。

  


02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朦朦胧胧之中,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像是轻风掠过发梢,带来春日的温柔。

  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我躺在一颗樱花树下。入眼是大片浓密的樱花,一簇挨着一簇,把周围包裹得严密丝合,我轻轻拨开一簇樱花。

  突然,一个黑色的东西从花团中扑了出来,携带着无数花瓣。

  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是什么就被砸了脸,动作先于意识做出反应,我伸出手接住的一瞬间,感受到了一股温热。

  唉?是活的?

  当我看清的时候,几乎是震在了原地。

  怀里探出一个黑色的小脑袋,白皙的小脸蛋,柔软的小手搭在我的双肩上。

  一双漂亮而上挑的凤眼,一眨不眨地望着我出神。 

  我的心脏剧烈收缩,根本说不出话。他也许是看我一直不出声还紧紧抱住他让他感觉到了束缚。

  于是,他伸出那肉乎乎的小手掌——“啪啪”两边各一下打在我的脸上。

  小孩撅着小嘴一脸稚气地命令道:“放我下来!”

  脸庞传来的微微刺痛让我有些错愕,听见他的话我立马下意识的照做,当他的双脚快离地的时候,我又把他抱了起来。

  “你干什么?”

  他有点生气,开始拼命挣扎。不得不说,这孩子果然从小劲儿就不小,连我都差点没抓稳,我详装拍了一下他的屁股,对他坏笑:“再不老实就打你哦!”

  结果他反而挣扎的更厉害,手脚并用就朝我脸上使去,真是个任性的小鬼!

  我又好气又好笑,突然灵机一动在他脸上亲了一下,立马老实了。 

  也许是第一次被陌生人做出这么亲昵的举动,让他有点措手不及。

  我看见他的小脸上渐渐浮现的红晕,不由得嘴角上扬半晌,他摸着刚才我亲过的地方生气地说:“妈妈说不可以让陌生人随便亲。”

  我故作惊讶的样子,“可是我们不是陌生人啊!”

  他灰蓝色的眼睛的泛起了一丝疑惑,“我们见过吗?” 

  “当然。”我连忙点点头,再给他一个温暖的微笑。 

  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,“可是我不记得你。” 

  “没关系,我记得你就好了,恭弥。”

  


03

  “所以你是偷溜出来的啊。”

  小男孩理所当然的回应我,一脸无所畏惧没有一丝惊慌,想来是家常便饭。

  我逗他,“你一个人跑出来,长得这么好看,不怕坏叔叔把你拐走吗?”

  我的小腿遭到一次袭击,别说,还真有点疼。

  只见他气鼓鼓地撅着小嘴又踹了我一脚,我没躲,又生生地挨了一下。

  “叔叔,你是坏人吗?”

  我蹲下来和他齐平视线,与他对视,满眼温情,我柔声道:“首先,要叫哥哥。”

  我再对他眨眨眼,“你觉得我像坏人吗?”

  我的瞳孔是琥铂色,阳光透过樱花间的缝隙映射在我脸上泛着点点金光,他惊讶地发现了这一异状,睁大眼睛看着我。 

  “好看吗?”

  他微微点头。

  “你可以一直看下去,多久都没关系。”

  我又拥抱他,这回,他没有急于踢开我也没有挣扎,我笑着去捏他肉乎的小脸。

  “我带你去玩吧,恭弥。现在有烟火大会吗?”

  他心情似乎不错,一蹦一跳的在前面走着,他穿着黑色樱花暗纹的和服,脚下的木屐走起来一嗒一嗒,像是一首欢快的乐章。

  我紧贴在他身后,替他挡开障碍物避免他摔跤,他听到这句回头鄙夷地看了我一眼。“笨蛋,那个夏天才有!”

  沢田纲吉,你被五岁的小鬼给鄙视了啊!

  当然我一点也不生气,立马又温柔地问他:“哦,那我们去看樱花吗?”

  “我家里就有很多。”

  “外面的樱花更美哦!我保证,绝对是不一样的风景!”

  他的眼睛眨了一下,“好!”

  “要吃可丽饼吗?”

  结果那小鬼双手一叠,小脑袋一歪,“妈妈说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。”

  我彻底被气笑了,于是自作主张买了一个,凑到他嘴边,拿手肘蹭了蹭他。

  “到底要不要啊?”

  “要!”然后他一口咬在我手腕上。

  路过公园旁边的一家花鸟店,他停下了脚步,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面前笼子里的小黄鸟。

  我想起来他一直都很喜欢小动物,十年后还养了一群小黄鸟,笼子里的这只鸟,跟云豆还挺像。

  “恭弥喜欢这只小鸟吗?要不这样,你亲我一下,我就给你买。”

  他又鄙夷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快步走出。

  我跟在他后面,静静地看他头上翘起的头发,本想伸手将它抚平。他头也不回的走着,突然冒出一句,“我只是不想让他们困在笼子里,那样……一点都不自由。”

  我脚下一顿,他立马回头看我,“怎么还不走?”

  “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
  那天,我把花鸟店里所有的鸟全部都买了下来,和他一起在公园里把那些小鸟全部放生了。

  鸟儿在手中脱离,飞上遥远的天空,盘旋了几圈,发出几声清脆的鸣叫。

  如今正值四月,是樱花盛开最好的季节。漫步在公园里的樱花道上,像是踏入了一个美丽的幻境,心灵归于平静,只剩下美好和惊叹。

  樱花落在他的肩上,头发上,和服上,我抚开他头上的几片花瓣跟他说刚才我在树下,以为樱花里面降临了一个小天使。 

  我们去儿童乐园,我换了一把硬币,陪他坐摇摇车。我让他自己去挑,他每坐一个,我就投一个币。

  一连下来,小兔子,小鸭子,小狗,小猫全部都挨个坐遍。

  他果然从小很喜欢小动物,我静静看着他,要把他每一个笑容都刻下来,放进美好的回忆录里,从过去带到未来。

  直到晚霞将大地染上一层昏黄,他从摇摇车下来,我问他还玩吗,他摇头。

  我拉起他的小手,“那恭弥饿了吗?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  我把一份汉堡肉放在他面前,替他夹间八,比目鱼的背鳍肉的寿司,又把一杯椰汁往他面前推了推。“我的小少爷,请用!”

  他微微诧异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些?”

  我微笑,“关于恭弥的一切我都知道!”

  他看着我拎了一袋烟花过来,惊讶地张大了嘴巴“哇哦!可是现在好像不允许放烟花,你从哪里弄来的?”

  我把一根仙女棒递给他,伸手比了个'嘘',“秘密!恭弥,我们来放烟花吧!”

  几簇星火窜上天空,在黑色的幕布中绽放出几朵五彩斑斓的花。

  一片烟火下,我转头看向他的同时他也正好看向我。他说在我眼里有烟火,还有天空。

  我听见远处有叫骂声,一把捞起他拔腿就跑。

  “喂喂,你快看,要到谢幕烟花了!”他从我怀里探出头急切地说道。

  闻言,我也蓦然回首,一大片烟花就在我们头顶炸开,整个天空都恍如白昼。

  


04

  我牵着他的小手走回了那栋古宅旁,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樱花树下。

  我缓缓蹲下来,摸了摸他的头,把一个东西放在他的手心里——是一枚樱花吊坠,暖色。

  “送给你的,要好好保管哦,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。”

  “什么是定情信物?”

  “你以后带着它来找我,我就会带你去玩哦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

  “真的,我们拉勾。”

  我轻轻勾住他的小拇指,然后再按上大拇指,契约就成立了。

  我又想逗逗他,“可以让我吻你吗?”

  其实我在开玩笑,结果他只不过犹豫了一会儿,就说:“可以。”

  我都被他的坦然大方给折服了。

  抚开额上的碎发,一个吻轻轻的,落在他白皙的额头上。

  尽管天色已晚,但我还是发现他脸上有些红。

  我又忍不住打趣道:“恭弥君,我陪你玩了一天,有没有什么奖励呀?”

  他想了想,看着我的眼睛然后凑了过来。

  我感觉到唇上被人轻轻碰了一下,仿佛心上荡起的涟漪,春风抚过发梢。

  鼻头有点酸,眼眶艰涩,几乎要落泪,我强忍住情绪问他,“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”

  他双手叉腰,一脸神气。“当然,妈妈说最喜欢的人才能亲这里。”

  “那我是吗?”

  “今天是。”

  我笑了,真是个机灵的小不点。

  他突然问我:“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  “因为喜欢一个人自然会想要了解他呀。”

  “那我也想了解你。”

  “好啊,你想了解什么?”

  “你的名字。”

  “这个要你自己去猜。”

  “……这怎么猜的到。”

  我揉了揉他的脸,“你以后就会知道的。”

  我站起身,是时候该离开了,我最后再贪恋地摸了一下他的头。“晚安。”

  我转身离开,胸口宛如被挖开了一道触目的裂口,我不敢回头,只得加快脚步。

  “喂!”

  我猛的转头,呆呆地望着他。

  “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  “当然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
  微风掠过,卷起一地落花,我们各在站在樱花道的两端尽头,仿佛天各一方,又仿佛近在咫尺。

  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
  “嗯,也许在梦里吧。”

  

  

——TBC——

思考过后,还是决定不做大幅度删改。让这篇文保持我当初提笔写它时最纯粹的感情。

评论(6)
热度(18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翊M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