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极与冷极

天空与浮云

For you

For myself

Thank you for coming

【27018】从过去到未来•现在篇

❀27018包含2718

——🌸From The Past To The Future🌸——


0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再度睁眼还是樱花树下,但却多了一层似曾相识。

  樱花混着泥土和青草的芳香把遥远的记忆唤醒。我抬头看了看远处,一个熟悉的校徽落入了视线,心里像是释怀般得突然一松——是并盛中学。

  是初遇,亦是一切的开端。现在,你十五岁,我十四岁。

  记得那时候你总是沉默寡言,虽然未来也是。总是起得很早,一个人坐着接待室的窗口静静地看远处的风景,检察迟到的漏网之鱼,再通通咬杀一遍。

  而我就是其中一个倒霉蛋。

  记得那个时候对你感觉就是——又惧又怕。

  每每碰上就赶紧调头,要是来不及了就摆一副乖巧的样子,然后摸着脑袋扯出一个勉强的笑,“啊……云雀学长好啊。”

  这时候你大半部分会直接无视,如果旁边有狱寺山本他们在的时候,就会对我毫不留情地举拐,“草食动物又群聚在一起了吗?咬杀!”

  我至今都不能理解,为什么拐子永远只朝我一个人脸上挥。

 

  我是未来穿梭而来,现在的【我】应该还在上课,我当然不会突兀的出现在的我面前,大概会把那个还有点胆怯的少年吓到,于是我直径去了天台。

  我知道某个为所欲为的人肯定在上面好梦正酣。轻手轻脚的推开天台的门,他果然在那里,我只是想看一眼,并没有其他想法。他现在应该也不能认出我,所以无关紧要。

  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慵懒睡姿,双手交叠在后充作枕,一只脚随意的搭在另一只上,浓密的睫毛覆盖在微上挑的眼弧上,轻轻颤动的时候像蝴蝶振翅,十分赏心悦目。

  我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,结果不小心惊动了旁边的云豆。

  小黄鸟转了个身朝我飞了过来,在我的指尖上停留下来。我轻轻抚了一把它柔软的羽毛,对它比了一个嘘的手势。 

  幸好云豆十分聪明,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,不像狱寺的那只张牙舞爪的猫。

  我看了一眼时间,快要打铃了,于是起身离开,被发现偷窥就不好了。

  他不会重蹈覆辙——当年在天台上偷窥被发现后的惨剧。

  悄无声息的来再悄无声息的离开。

  路过储物柜的时候,发现有几个女孩子正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一个柜门前做什么,说来也奇怪,隔着老远我就能莫名感觉到那个就是云雀的柜子,待走近了还真的是。

  女孩子们把包装精致的小礼盒快速地塞进了柜子,然后带着尖叫声红着脸逃之夭夭。等她们走远了,我再走过去打开柜门,惊叹不已。 

  粉红色带着桃心的可爱信封,各式各类的巧克力满满堆了一柜。

  我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情人节。哦,以前也不知道,原来你也这么受女孩子的欢迎。

  这么想着,嘴里竟然泛出一股莫名的酸味。 

  于是我了有个大胆的想法——把柜子里所有的情书全部送进了垃圾桶,所有的巧克力都送进了肚子。

  然后抽出随身带的便条本写了几句话放进了柜子,心满意足的离开。

  换在我以前肯定不敢这么干,在做完这一切之后我又突然有些惭愧。

  因为刚刚我把十年前的小孩狠狠地坑了一把,至于便条上写的什么话?

  大概会被狠狠咬杀一通,吧。

  

  

02

  等学校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云雀才从接待室出来。整理完今日的文件和校务稍微有些疲惫,他揉了揉额头然后打开柜门,于是就看到了那张令人瞩目的纸条。

  换好鞋,他边走边缓缓翻开纸条。他突然想起来今天在天台小憩的时候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来过,但是那股气息十分温柔和安心,所以他也没有即刻醒来。

  到底是谁?

  突然眼睛瞥到了纸条上的字,一下就震在了原地。 

  云雀死死地瞪着落款的四个大字逐渐恼羞成怒,最后握着拐子就冲了出去。可能是走得太快脑子想着事去了也就没留神脚下的三层台阶。

  于是,一脚踏空。

  他先是脚下一空,然后身体不受控制的前倾,最后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,脚下一阵吃痛。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  他一脸惊异地抬头看我,我回以一个微笑,再问他,“伤到哪里了吗?”他一下子就从我怀里抽离,又皱了一下眉,再度落回我怀里。

  我有点无奈,赶紧去检查他脚下,在右脚裸处浮现了一大块淤青正缓缓肿胀起来,果然扭到脚了,当我正打算把他横抱起来就遭到他的剧烈反抗,我只好对他说:“你扭伤了,挺严重的,还是我抱你去医务室吧。”

  云雀却十分不领情地瞥了我一眼,冷漠地说:“不用你抱。”

  我叹口气,有点身心疲惫,“你真是从小到大都这么难对付。”

  他听到这句狐疑地看了我一眼,“别用这种宛如我们好像认识很久的语气跟我说话。”

  我一听不怒反乐,不顾反抗一下子把他打横抱起,说:“我们就是认识很久了啊,不记得了?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咧!”

  “你……放手!我不记得我有认识过你。”

  我脚步一顿,低头看他,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语气中有淡淡的忧伤。

  他似乎是察觉到了这一点,态度稍微缓和。

  “不记得。”

  “好吧。没关系,我记得就行了。”

  “等下,我不想去医务室。”

  “胡闹!”

  “去接待室,那里备了药。”他冷冷地说道。

  “好吧。”我抱着他转了个圈,走向接待室。

  

  “你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悉?”

  “因为我以前也是这里的学生。”

  我走进接待室的时候还有点感慨,我记得当时我和狱寺山本被里包恩耍了一回,把接待室当成彭格列的基地。

  结果还跟云雀打了一架,在死气状态之下的我好像用拖鞋拍了他的头,我至今都不能忘记他当时有多想把我杀掉的表情。

  把他轻轻放在沙发上,然后挽起裤腿,下面肿胀得十分厉害,轻轻一碰都会一阵刺痛,我有些心疼,“怎么这样不小心,走路要看路的。”

  他似乎被这句话刺激了一下,没好气地别过头,“要你管。”

  唉,我摇摇头,问他:“药箱在哪里?”

  他颐指气使地朝一个方向抬抬下巴,我就认命地朝他所指的那个方向走去,箱子里的药品倒是挺齐乎,我取出一瓶药膏:“你经常受伤吗?”

  他只是看我一眼,没有出声。

  也许是我的语气太过暧昧或者是问题太过私人,让他一时不知道怎么答才好。

  我也不会穷追不舍,在他面前蹲下,把他的脚搭在我的膝上。

  “疼了告诉我一声。”

  五分钟后,他斜睨我,“你在绣花吗?”

  没想到他会这样说,顿时又好气又好笑。

  “怕弄疼你。”我故意说得很暧昧。

  接下来那记白眼和他十年前如出一撤,我脸不红心不跳继续说道,“还有……“我话一顿,深情地目光在他脸上流连忘返,突然福至心灵,一句话就脱口而出。

  “你真好看。”

  耍完流氓的我立刻低下头专心抹药,仿佛刚才那一句就是随口一说不痛不痒。

  我用余光偷瞄他,发现他竟然呆住了,脸上慢慢浮现一片淡淡的绯红。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别的。

  我忍住笑,若无其事的看他,“嗯?”

  他立即反应过来被耍了,就要拿拐子揍我。我赶紧按住他,“别动!你现在有伤,再扭一下你这星期都别想正常走路了!”

  “滚——出——去!”

  “那你怎么办?”

  “药上完了你可以走了。”

  “一句谢谢都没有吗?真让哥哥伤心。”

  “别随口认亲,我跟你没有关系。”

  “如果我说有呢?”

  “什么关系?”

  “情人关系。”

  “滚!”

  云雀彻底被惹恼了。我能感觉到,如果我再多说一句,那拐子下一秒就朝着我的脸狠狠地挥过来。

  于是我闭嘴了,安安静静的听候发落。

  “你现在可以出去了。”

  “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。”

  一拐子砸在我旁边的空地上,地面立刻裂出了一个不小的口子。

  “这位陌生的先生,如果还想要你的嘴的话就把它闭上。”

  “抱歉,我错了。你晚餐想吃什么?”

  “不用,请离开。”

  “……好吧。”

  我转过身走了出去,轻轻带上门,隔着门缝看到那一抹孤寂的身影,心下叹口气,拐出了校门。

  

  

03

  等人走后不久,云雀就撑着沙发艰难地站了起来。也许是怕对方去而复返,他想把门锁上,谁知刚走一步,脚裸传来的阵阵刺痛就让他坐了回去。

  但他仍不死心的站了起来,缓缓向前挪动。

  云雀突然想起小时候母亲给他讲过的童话故事,他跟那位人鱼公主一样每一步就像在刀尖上行走,从未如此狼狈过。

  不过一个微不足道的扭伤竟然到了举步艰难的地步,平时几秒的路程他足足走了十分钟。

  他从不知道原来沙发离大门距离竟然这样遥远,等他终于一脸苍白的撞到门口上,立刻伸出手反锁门,门闩传来‘咔’地一声,像是心上终于落下的石头。

  明明从未见过他,却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。连他身上的气味都能勾起悠远的回忆,但是又全然想不起来了,而他却一脸坦然的对他说出那些他从未听过的露骨之言,自己竟然会被触动。

  就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被蒙在鼓里的感觉令人不悦,他靠在门上喘了几口气,准备原路返回。他看着几米远的路程一狠心,然后大步向前迈去。

  脚下传来的脚下传来的疼痛是刚才的数倍,一个人从窗口跳了进来,在自己即将接触地面的时候又落入了一个怀抱。

  云雀闻到那股熟悉的气味,瞬间又来了气,正要开口就被那人抢先训斥。

  “不是让你不要乱动吗?”

  云雀震惊地看着我,一言不发,看到他苍白的小脸,心软的一塌糊涂。伸手抚开他额上的冷汗,把他抱了起来。

  前辈,“你就听我一次吧。”

  这句话里似乎又包含了各种信息,他一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,任我抱着,这次没有挣扎。

  良久,他轻轻开口。“我们真的见过吗?”

  我一愣,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。

  我穿梭到十年这里原本也就是个错误,上一个十年前我改变了历史,这里也会改变吗?

  五岁的事情十五岁不记得正常,但是十五岁的事情二十五岁呢?

  云雀,未来的十年你还会记得吗?

  我把他抱到沙发上,打开饭盒,“先吃饭吧。”

  他纹丝不动,“你先回答我刚才的问题。”

  我欲伸去摸他头的手被他一手打落,我还是好言相劝,“乖,先吃饭,看买的合不合你的口味?”

  他低头看了一眼。很好,全部都是自己爱吃的,于是更加恼火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  我夹起一个寿司送到他嘴边,“张嘴。”

  “你先……唔。”趁他开口的瞬间我把寿司塞了进去。

  他被迫嚼了几口,我问他,“好吃吗?”

  当然是又遭白眼,我真的是对他的小心思小动作揣摩的越来越透彻了。

  “这是山本家的,好久没吃到了,真是令人怀念的味道。”

  我看见他脸上的表情更加疑惑,在他开口之前打断他,“我知道你要问什么,别着急,你以后会知道的。”

  “我,现在,就想知道。”

  “现在不行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我温柔地摸摸他的头,只是意味深长的笑。

  

  云雀恭弥现在彻底不想理我了,还往旁边坐了一些和我拉开距离。

  我笑了,他怎么这么可爱,于是我漫不经心地开口。“小时候明明那么可爱,缠着我给你买小甜品,我喂你你居然还去咬我的手。”

  见他依旧默不作声,我嘴角抹过一丝坏笑,“唉,最后还被某个小不点给强吻了。”

  他终于转过头瞪了我一眼,“胡说八道。”

  “没想到你居然这么不负责。”

  面对稀里糊涂就被人背上一个‘负心汉’罪证的云雀恭弥现在表示只想打爆我的头。

  我又嬉笑着去抓他的拐子,然后把在按在身下,以我们现在的体型他根本挣脱不开,只得憋着一肚子火狠狠瞪我。

  我突然低下头的动作让他吓了一跳,直到我们都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的时候他突然身体一僵。

 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但是室内直到刚才都没有开灯,黑暗又给此刻的气氛增添了一丝暧昧。

  只要一个人稍微动一下,就能立即双唇相抵。我尚有一丝理智在,到底还是没太过分,稍微移开了一些距离,吻落在他的脸颊上。

  我松开他,起身去开灯,突然被人紧紧地拽住了衣角,我柔声道:“我去开灯。”

  “你刚才说过我们是情人?”

  我愕然了一下,刚才口不择言的时候就随口一说,哪想到他居然记得这么清楚。

  这可怎么收场,我斟酌了一下说辞,于是我问。

  “你希望吗?”这话对于一个陌生人来说很离谱。

  “我应该不认识你。”

  “我们认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抱歉,我不该勉强你,实在是……太久远的事了。”

  “愿闻其详。”

  “这个你要自己去回忆。”

  我在他旁边蹲下来,“来,我送你回家,嗯?”他看着我却迟迟没有动作,于是我换了一副口气。

  “还是说你更喜欢公主抱?”

  下一秒,我背着他开开心心出门,他扒上来的那一刻还用那只没受伤的脚用力揣了我一下,比五岁时候的劲儿大多了,我一咬牙忍了,没把他甩下来。

  我轻车熟路的一路背着他走回家,我猜他肯定会想问我为什么连他的家怎么走都那么熟,但是他显然已经没有力气来问我了——喏,他睡得正香。

  

  

04

  送云雀回家之后我又回到了并中,在接待室里待了一晚上。我在这个时间段滞留的时间有点长,第二日清晨我起来的时候发现我依然在这个时空里。

  云雀这几日应该不会再来并中。我给少年时期的我的抽屉里塞了一封信,然后再塞了张纸条告诉他去看望云雀。

  那个少年断然不会拒绝此事,尽管会紧张的要死。

  沢田纲吉还是去了,我一路跟在他后面,结果发现他到了门口辗转几圈后竟然想临时反悔。

  所以我助了他一臂之力——我推了他一把,让他不小心撞到了门铃上,这一切也就这么顺理成章的进行了。

  沢田纲吉来到了云雀的房间,小心翼翼的把慰问品递过去,除了开头的一句问候就再也没词了。

  于是两个人就一个躺着一个坐着相顾无言,场面一度尴尬。他赶紧起身借口逃离,云雀就在这时冷不伶仃的开口。

  “我拿不到。”

  “啊?”少年二丈摸不着头脑,遭来云雀的鄙夷。

  “我是说你带来的东西。”

  “哦!我给你拿。”他赶紧拿来打开呈到他面前,他却没动,还一脸冷漠的看着自己。

  难道?是要我喂你?

  察觉到这一点之后,他拿起一块糕点尝试放在云雀嘴边。

  他看着云雀就着自己的手轻轻咬了一口,心跳剧烈。突然问他,“好吃吗?”

  云雀突然怔住了。

  云雀前辈好像有点奇怪,难道自己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?

  只见对方突然一把揪过沢田的衣领,把小个子少年拉到他面前,然后他们两个就进行了一场漫长的对望。

  ——真像,是错觉吗?

  太,太近了!沢田纲吉感觉我全身每个细胞都在叫嚣。

  少年有点不自在,紧紧捏着衣服下摆,小声说了一句,“云雀学长?”

  “你先回去。”云雀这才放开他,然后收回目光,淡淡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
  沢田纲吉呆住了,又看了他好一会儿,走出门的时候还喃喃自语:今天的云雀学长好像有点怪怪的。

  

  

05

  云雀翻了个身,对着窗边冷冷开口,“出来。”

  于是我就翻窗而入,还带着一身的樱花花瓣,最后从怀里掏出一朵完好的樱花别在了他一旁的发鬓上,说:“很美。”

  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  “你问。”

  “你的名字。”

  “你猜。”

  “我不确定。”

  “那就直到你确定为止。”

  “我对你开始好奇了。”

  “荣幸之至。”

  我拉过他的一只手,低头一吻。抬头却见他一脸鄙夷,那张脸和小时候重合,真是一点都没变。

  云雀突然把我扯到他跟前,搂住我的脖子就吻了上来。这回轮到我措手不及,不知道该回应还是推开他。

  最终我选择了轻轻搂住他。少年的吻相当生涩,只会最简单的触碰。

  我忽然觉得心痛。捧住男孩的脸温柔地回吻他,吻遍他整张脸,最后落回唇上。

  “我走了。”

  “去哪里?”

  “未来。”

  如同十年前的那一场分别。

  还是在春天,还是在四月,还是在樱花的季节,微风轻轻吹过的时候,我看见他宽松的和服中闪现了一丝光芒,虽然只有匆匆一眼,但是我看清了。

  一枚樱花挂坠,暖色。

  我向窗口走去,这次也依旧没有回头。亦像当年我们分别一样,你突然又喊住我,我再次转头。

  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
  “嗯,也许在梦里吧。”

  

  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热度(1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翊M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