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极与冷极

天空与浮云

For you

For myself

Thank you for coming

【270180】从过去到未来•未来篇

❀完结篇,感谢观看。

——🌸From The Past To The Future🌸——



00

  我的人生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?

  ——是在十四岁那年Reborn第一次到我家,还是并盛中第一棵转角的樱花树下?



01

  “恭喜,十代目。”

  我睁开眼的那一刻狱寺就对我说了一句这样的话。

  “恭喜。”山本也接着附和道。

  然后是笹川了平推门而入用大嗓门冲我呐喊:“沢田你要结婚了!我接到消息就连夜赶回来了!”

  我是刚刚跳转到这个未来,还处于半知半解的状态,接憧而来的道贺让我摸不着头脑。

  我要结婚了?

  随后京子小春还有蓝波以及彭格列的一众人员也紧接着鱼贯而入,办公室里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。更可怕的是他们把我围成一圈,接二连三的道喜声使我有些茫然无措。

  我低头看着身上的穿戴整齐服帖的白色西装,和胸口上用金粉镶着‘新郎’的名札之后,暂时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  也许是时空出了什么错乱?不过我现在更想知道新娘是谁,于是我问:“请问我和谁结婚?”

  道贺声戛然而止,众人都用难以置信的眼神望着我,笹川甚至用手掌覆上我的额头,然后奇怪的说:“没发烧啊?”

  狱寺担心的问我:“十代目您没事吧?”

  我尴尬地笑了一下,摸了摸额头,“不好意思刚刚打了个盹,还做了些奇怪的梦,现在还有点迷迷糊糊的……容我缓缓。”

  狱寺这才松口气,然后对我说道:“您要和罗萨莉亚小姐结婚了,”然后低头看了一眼腕表,“婚礼还有三十分钟就开始了,请您准备一下。”

  “罗萨莉亚?”我喃喃起这个对于我有点陌生的名字,然后从我杂乱的记忆里开始寻找这个名字的蛛丝马迹。

  笹川了平一拳砸到桌面上把我从搜索过程中强行脱离,我看着他那张嗔怒的脸突然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“连你妻子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?沢田你打个盹的功夫整个人极限的飘到异世界去了?”

  狱寺连忙拉住他,“十代目只是一时想不起来而已。好了大家都先出去让十代目休息一下。”首领不在的时候,身为左右手的狱寺先生就是第二指令,既然狱寺开口,众人也就只好散了。

  狱寺锁好门缓缓走到我身边,看我依旧有些发愣不禁皱紧了眉头,他微微俯身关切地询问我,“需要我帮您泡杯茶吗?”

  “……不用了谢谢。”我双手按着太阳穴试图缓解一下情绪,这个未来的信息量有点大,我一时还没能接受过来。

  我要结婚了?和罗萨莉亚?一个连名字都没有任何记忆的陌生人?

  命运仿佛和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。

  那我二十年前和十年前改变的历史还有什么意义?难道我滞留的那些时空只是一个短暂的甜头,历史还是有照不误的进行,甚至还更近一步?

  我有些头疼,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?我明明已经尽力去弥补完那些遗憾了,甚至连他二十年前的人生都提前相遇过了,结果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吗?我突然有点不甘心,拳头也不自觉的攥了起来。

  “十代目?您…怎么了?您等一下我去叫夏马尔!”

  “别去。”我勉强抬起头,对他扯了一个难看的微笑,“我只是有点紧张,等一下就好了。”

  狱寺有点心疼的望着我,我赶紧把头撇开不让他看到我的怅然若失,他突然在我旁边蹲下,“十代目,自从您答应艾尔弗雷德的这桩婚事以来,您一直都闷闷不乐。日复一日,就想现在这样,直到婚礼进行前您都还是这种表情。”

  艾尔弗雷德?我想起来了,在平行未来的确实答应过这么一桩婚事。我甚至还亲手把请帖交到云雀手里……然后不久后和米鲁菲欧开战,然后……

  “狱寺,今天是几号?”

  “四月十七号,十代目。”

  四月十七号?米鲁菲欧的作战应该是……我猛地起身,把狱寺吓了一跳。

  “云雀在哪?”

  “啊?”

  “云雀恭弥现在在哪?”

  “十代目?”狱寺瞪大眼睛看着我。

  我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,心上像被堵了一块巨石,有点呼吸困难。

  “云雀他昨天回并盛了。”

  “回并盛?去干什么?难道作为守护者连首领的婚礼也不参加吗?”

  “十代目您先冷静一下,并盛那边出了点事,要他回去处理一下,您别生气,他也不是有意的。对了,他有送贺礼过来。”狱寺赶紧把一个小盒子递了上来。

  我打开一瞬间震在了原地,脸色刷得一下变得惨白,把狱寺彻底吓坏了,我双手死死地抓住那个盒子剧烈的颤抖。

  那个包装古朴的木盒子里,用樱花花瓣铺就着一枚泛着斑斑锈迹的樱花挂坠,透过光线,能依稀看出一点原色的影子。

  “云雀居然送了这么一个破玩意!您别生气我回头……”狱寺气急败坏地说道。

  “没事。”苦笑了一声,把盒子小心翼翼的收好放进衣服内侧的口袋,这个时候有人敲门,是Reborn的声音:“阿纲,时间到了,作为绅士你要让你的新娘等多久啊?”

  “马上就来。”我以微笑回应,迅速调整好状态。

  “您真的没事吗?”狱寺还是有点不放心,居然还跟我说:“我知道您并不心仪这桩婚事,要不您逃婚吧!”

  我有点哭笑不得,但也不得不说这十年狱寺隼人确实帮了我很多,并且处处都优先替我考虑周到。

  一想到我身边还有这么多温和体贴的家人,我的心情似乎好一些了,我拍拍他的肩头安慰,“我没事的,狱寺君尽管放心好了。”

  我走到门口回头对他露出一个饱含祝福的微笑,“狱寺君,你一定要和最爱的人结婚。”

  我和门口的山本交换了一个眼神,点点头。Reborn又帮我整理了一下衣襟,然后一巴掌不轻不重拍在我后脑勺上。“去吧。”  

  “十代目!”山本把他拉了回来,“你干什么放开,没看见十代目根本不愿意……”

  “狱寺,我支持阿纲的选择,你呢?”

  “我,我当然一直都相信十代目!”狱寺顿了顿,终于冷静下来,“Reborn先生呢?”

  “阿纲已经是一位成熟的首领了,我相信他的选择。”

  三个人看着彭格列首领远去的背影,心中不约而同发出感叹——我们不能左右你的任何想法,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大空,十年如一日的信任着我们的大空。

 


02 

  婚礼十分隆重,全场几乎是座无虚席,上百个家族上千人都在此见证这场婚礼。我没有露出一丝胆怯,昂首阔步的踏入会场,周围的人就会立即为我自动让出一条足够宽敞的道路。

  连瓦利亚全员都到齐了,我看见XANAUS皱着眉头嫌弃的挑剔着餐盘里的一等牛排。在斯库瓦罗降临我身边之前先护住双耳,果不其然,下一秒那个大喇叭就冲着我狂轰乱炸了一番。

  我对他温和的一笑自动过滤瓦利亚夫妇对他人刺耳的特殊称谓,“你和XANXUS先生什么时候结婚也要记得请我哦。”

  我说完微微向旁边挪了一步轻巧的躲避了后方向我砸过来的餐盘,再不紧不慢的接下作俑者愤怒的一记刀眼,“我和谁结婚?”

  “那就是你们的事了,XANXUS先生,总之我很期待,静候佳音。”我礼貌的一点头,“先失陪了。”

  “沢田纲吉。”

  我回头,“请问XANXUS先生还有什么事?”

  他靠在座椅上,一如既往的嚣张坐姿。“作为彭格列的首领从来不必考虑屈尊纡贵。”

  我稍微惊讶了一下,难得XANXUS也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  “当然,我从来都坚持自己的选择,从不后悔。”

  他不再作答,继而捣鼓盘中的牛排,口中不断低声咒骂,不知道是在说这该死的牛排还是另有其人。

  

  我从艾尔弗雷德先生那里牵过罗萨莉亚小姐,老先生面带俯就的微笑:“以后罗萨莉亚就交给您了。”对此,我并未点头亦或是摇头,只是牵着小姐走到牧师旁边。

  神父:“艾尔弗雷德小姐,无论贫穷与富有无论健康与不适您都愿意嫁给沢田先生为妻吗?”

  罗萨莉亚小姐似乎有点羞涩,她的小脸红扑扑的先是看了我一眼,我只好配合的对她笑了一下,安慰她不要紧张,然后她才用甜甜的声音小声说道:“我愿意。”

  全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  神父转身望向我:“那么尊敬的彭格列十代目,教父沢田先生,您愿意娶艾尔弗雷德小姐为妻,并且守护她一生一世吗?”

  我抿唇微笑,不发一言。

  本来还有些嘈杂的会场突然安静了下来,所有人都在等我的答复。

  我余光瞥见艾尔弗雷德先生头上不断冒出的冷汗,还有母亲疑惑的神情和父亲催促我的眼神。再看向罗萨莉亚小姐,她也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并且已经开始有点慌了,“沢田……先生?”

  接下来我在全场的眼光中转身,退后几步,面对罗莎莉亚,深深弯下腰去。

  “对不起,艾尔弗雷德小姐,我不能和你结婚。”

  我的语气如此坚定,不带一丝犹豫,也不给她一点挽回的余地和任何情面。

  “我早就已经有让我守护一生一世的人了,至少在十年之前。”

  “对不起,我不会背叛他,所以十分抱歉。”

  “希望小姐能找到真正爱你的人。并且我以彭格列十世的名义作担保,我会关照好艾尔弗雷德家族。”

  “但是婚事……就此作罢。”

  最后我深深地朝她鞠了一躬,然后在万众瞩目下大步走出了会场。

  我推开门的时候,狱寺和山本已经在候着了。我朝他们一点头,然后快速下发指令——“集合所有守护者到我办公室开会。由狱寺君你来主持,叫巴吉尔帮我安排一下飞机,我要去并盛一趟。”

  “诶?让我来吗?”

  “对,狱寺来主持我话我很放心。”我对他笑了一笑,随后把大空指环从手上取了下来抛到他手里,严肃道。“立即销毁所有彭格列戒指!”

  “您这是要做什么?”不只是狱寺连山本也跟着变了脸色。

  “抱歉,现在没时间跟你们解释那么多,事后我会一一说明,总之,全部销毁!你们能相信我吗?”

  狱寺和山本对视了一眼然后一同望向我,“当然!”

  “谢谢!”我欣慰道,然后又把一个戒指扔给他,狱寺赶紧伸手接住,突然一愣。

  “云雀的戒指怎么也在您这里?”

  “他一起放在礼盒里面了。”我无奈道。

  “啊,那个混蛋是要背叛彭格列家族吗?”

  “所以我现在要去把叛逃者捉拿归案。”



03  

  我从内侧口袋里掏出那个小盒子,看着那枚生锈的樱花挂坠,不禁苦笑了一下。

  云雀前辈真是个混蛋……不仅把定情信物还给了我,连彭格列的戒指都一并交还,这算什么?彻底撇清关系?然后再独自一人慷慨赴死?

  我怎么就爱上一个这么让我无可奈何的人。

  不过我想不论时空错乱多少次,重头修改多少次历史,多少个平行世界,我还是会毅然决然的选择你。当然你也一样,非我不可,不论是六道骸还是迪诺加百罗涅通通不行!

  我最终还是来晚了一步,历史把无关紧要的事情提前,而最重要的事情都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。

  未来十年,四月十八日,米鲁菲欧对彭格列发动进攻,凡彭格列相关人员全无幸免,这场由并盛起始的屠杀迅速漫延开来。

  这场战役在黎明将至的时候打响,而我在日落黄昏时才姗姗来迟,落日的余晖和满地的鲜血交织在一起也能相得益彰,我轻轻走上前抱住血泊的他,把挂坠展开在他眼前。

  “定情信物一经售出拒不退款。”

  他嘴角弯了一下,那枚挂坠在他眼前缓缓晃悠着,余晖刚好给它染上暖色在落日的下闪着金光,耀眼夺目。

  “下次见面的时候,一定要记得我的名字。”

  我低下头吻他,直到怀中的人再也没了呼吸。



04  

  我从装置中醒来,已经是一个月后了。我实在是经历了一场太过漫长的旅行,以至于入江正一连棺材都帮我准备好了,以及葬礼一条龙服务,不得不说入江先生的办事效率一直都那么高效。

  “敬爱的首领先生,您已经整整昏睡一个月了。虽然不知道您在过去的平行世界做了什么美梦和好事,导致您迟迟不肯醒来,不得不说这还真是一个奇迹,您居然还能醒来。托您的福计划十分成功!”

  “十分感谢您,入江先生,我为彭格列有您这么一位优秀人事而感到自豪。”说完我翻身下床。

  “喂,首领,您还不能起来!”

  这时狱寺和山本走了进来,“咦?十代目呢?”

  入江无奈地耸耸肩,“去见首领夫人去了。”


  云雀比我昏迷的还要久,这段时间我一直寸步不离的守在身旁,尽管我自己还没完全恢复,我还是坚决要留下来照料他,每天清晨醒来都会把头贴在他的胸口,只要听到规律的跳动声会就安下心来,然后再给他一个早安吻。

  我把那枚挂坠托人重新打造了一番,它变得完好如初。我把它戴在了云雀的脖子上,顺便还订做两枚戒指,那枚背后刻有Hibari Kyoya字样的戒指被戴在云雀左手的无名指上,另一枚在我手上。

  每晚我都在你身边喃喃自语,跟你讲入睡前的童话故事。

  如果你醒过来我们就结婚好吗?到时候叫六道骸给我们当司仪,迪诺来当伴郎。

  等我从彭格列退休了,我们就回并盛,找个安静的地方置一栋小房子。不用太大,两个人住就行,我们可以养一堆小动物,还要在屋前栽满樱花。

  我还给云豆们订做了一个鸟窝,够住下所有的云豆了。

  要是以后我做错什么惹你不开心了,可以骂我,揍我,但是不能离开我。

  

  犹记得那日清晨,阳光透过帘幕映在你的侧脸,你抬手轻轻试去我眼角的眼泪。

  从此历史开始扭转,把一切痛苦和黑暗都在时空里捏碎,只留下美好与光明。

  我相信是有奇迹的。

  当然,因为我们造就了它,曾经说不出口的告白以及许许多多的错过和遗憾,每一次我都在惋惜,如果当初能向前一步就好了?结果就这样一步错步步错到了最后。虽然我最后也有尽力弥补,但是我想我以后再也不需要了。

  我们又一次再一次的重复二十年前十年前的那段对白,那是亘古不变的闭幕词亦或是下一段路程的起始。

  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?” 

  “嗯,也许在梦里吧。”

  

  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9)
热度(25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翊M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