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极与冷极

天空与浮云

For you

For myself

Thank you for coming

【27all】樱满京华 第七十章

⚜标题:针锋相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  沢田纲吉从椅子倏而起身,缓缓踱步到云雀面前,站定。暖色的眸子抵达上那道冷漠的目光,霎时,无奈、嗔怒以及各种复杂的情感交织,直涉人心。“你想上场打仗?”

  云雀缄默不言,纲吉又靠近了他几分,“你是不是想跑?”

  “……”

  云雀神色微微变化着,目光里一闪即逝的愕然很快又恢复如常,依旧缄默。纲吉顿时有些恼怒,在这十年之中云雀恭弥几乎都不会听自己好好说话,也从不给自己解释的机会。见云雀转身要走,他快速上前一步擒住云雀的肩膀,“去哪?”

  云雀转头望向一旁的侍从,不耐烦道:“你们皇帝今天又没吃药?”

  “这……”为首的太田公公登时哑然。

  “那就赶紧去替他拿药,别气坏了脑子赖到我头上。”

  “云雀恭弥!”纲吉把人拉到自己跟前,迫其与他对视。那双本来望向自己柔情似水的眸子此刻满是凌厉。“别仗着我宠你,你就可以为所欲为、恃宠而骄!”

  如今云雀和纲吉的身高有些明显的差距,沢田纲吉居高临下的视角让云雀十分不爽,他才稍稍移开视线就被纲吉捏住了下巴,“别以为我不敢揍你!”

  “那你揍。”云雀一脸无畏。

  一股怒火腾地迎头上脑,只听“啪”地一声,云雀只感觉手上一阵刺痛。

  云雀眼皮都没眨一下,收回还有些麻木刺痛的手,用力推开纲吉,冷然道:“揍完了?您舒服了?那我走了。”语毕云雀提脚就走。

  “你今天敢踏出这个门试试!”

  云雀猛然回头把方才纲吉递给他的手炉就朝他狠狠地砸了过去,纲吉微微倾斜,那手炉就擦着他的发丝飞向身后的屏风,名贵的红木雕花屏风瞬间被砸出一个不小的窟窿,东倒西歪成一片轰然倒塌,发出一阵轰鸣,卷起一股尘烟。门外的侍从们吓得抱成一团,纷纷后退。

  纲吉勃然大怒,“公然损坏御赐之物!罪加一等!”这话刚说完,又一个花瓶朝他劈头盖脸的砸了过来。

  “光天化日之下谋害亲夫!朕要治你弑君之罪!”

  云雀哪里管他,这会儿脾气也上来了,只要身边凡是能拿起来的东西,一拿到手通通往沢田纲吉掷、摔、扔、砸!

  一顿猛砸之后,结果身边的瓶瓶罐罐都所剩无几,云雀又把怒火引向了旁边巨大的西洋钟。

  沢田纲吉只觉得虎躯一震,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东西你怎么可能举的起来,但是这个理论马上就被推翻——他可是云雀恭弥啊!

  “云雀恭弥,你敢砸!”

  “就是砸了,怎么了?”哐当一声,四分五裂。

  看着从西洋钟里四处迸散的零件,沢田纲吉沉默了。

  “比试一场,如何?”今日出门走得急,浮萍拐没有带在身上,但云雀的手上功夫也是一流的,直接赤手空拳上阵,一记猛拳迎面而来,狠戾无比。

  侍从们早在战争开始起就迅速撤离了灾难现场,只听殿内接连传来几声巨响,正上演着一场腥风血雨。


  听见殿里的声音渐渐回归沉静,太田这才大着胆子隔着门窗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句,“陛下,晚膳时辰到了……” 

  喊了几声,殿内无人应答。总管只得叹息摇首,招呼众人下去了。

  

  殿内。

  纲吉将云雀压制在榻,扯过其披帛将其双手反绑在后。此举遭来一记凛冽地眼神,“放开!你想干什么?” 

  “呵,干什么?”纲吉笑得一脸和善,他低头贴上云雀的耳根,“我要治罪于你!”

  云雀剧烈地挣扎了几下,手腕上立即就勒出道道红痕,在白皙的肤色上愈加触目惊心。纲吉眉头一蹙,沉声警告他:“不要乱动。”

  但云雀恭弥生来就喜欢沢田纲吉唱反调。你要我东我往西,你要我南我往北。

  “云雀恭弥……”纲吉气得手指发颤,今日不知是第几次喊他全名了,他猛地扑向前桎梏云雀挣扎的身体,“你为什么……就偏要和我作对?”

  闻言,云雀倏然冷静下来。现在他们距离很静,彼此的呼吸在之间混杂交缠,纲吉炽热的目光正烧灼着自己,在他强大的威慑力下自己竟然显得招架无力,人都会被强大的事物所吸引,云雀恭弥也是。

  此刻的沢田纲吉就让人不自觉的想靠近。云雀突然感觉自己的脸上有些微微发烫,仿佛最后一丝理智都要被燃烧殆尽。

  十年前云雀就跟他说自己绝对不受束缚,什么宫规礼仪一概不学,本以为他与自己百般劝说一通,结果那少年兴奋地朝自己用力地点了点头,“若是你愿意与我一起你可以什么都不学,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  看着他此刻气急败坏的样子,望向自己的眼神又心疼又愤怒,还有无可奈何。看着看着,云雀心里蓦地释然了。

  

  


——待续——

评论(11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翊M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