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极与冷极

天空与浮云

For you

For myself

Thank you for coming

【27all】樱满京华 第七十一掌

⚜标题:时境过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云雀一时不知作何表情,眼下最好的方法就是逆来顺受,心里却还在盘算着怎么趁其不备一拳揍晕他。但这点小心思被皇帝完全猜中。  

  出于善意的提醒:“前辈,你最好不要动什么歪念头。” 

  随后,目光骤然狠戾,往日的温柔和耐性荡然无存。云雀阴郁的眼神满是怨念,慢慢浮现嘲讽的笑意:“你还……真是个混蛋。”  

  纲吉捏住他的下巴:“你又何曾不是?”

  ——“九世四十七年,并盛私塾初遇,总是被你有事没事的找茬。接受你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喊打喊杀!”  

  ——“九世四十八年,多次以群聚为由对我施以殴打!”  

  ——“十世元年,公然抗旨,害我颜面尽失,入宫第一日就大闹后宫!在寒冬腊月里将我驱逐出宫!” 

  ——“二年,在避暑山庄云守仙居冷酷无情的将我拒之门外。还多次以浮萍拐行凶!”  

  ——“三年,送去云守宫的生辰贺礼一并退回,枉费我的一番美意。” 

  ——“四年,多次好言相劝,委曲求全,苦口婆心却并未得到你的垂怜,继而一意孤行任意妄为!” 

  ——“五年,四年那回劝慰并未起到任何效果!继续对我不冷不淡冷漠无情!” 

  ——“六年,我拉下脸皮,厚颜无耻缠着你绕着后宫走了整整三圈,可最后还是拒之门外!”  

  ——“七年,这件事最可恨!在木樱围场!你知不知道那天晚上我有多难受?”  

  ——“八年!”  

  “真厉害啊……”云雀无言以对。

  这个男人居然跟自己恬不知耻的翻旧账,这些记忆自己都没有印象了。云雀恭弥突然对他深感佩服。

  云雀蹙起眉头,扯着混蛋皇帝的头发一把拉到跟前,狠狠堵住他那张滔滔不绝的嘴。  

  “闭嘴吧你。”

  

  疼——云雀醒来的时候脑子里只剩下这么一个念头。  

  云雀皱着眉头半阖着眼,有点心烦意乱。他看着旁边好梦正酣的皇帝,举起拳头就挥了过去。  

  “恭弥,别闹。”纲吉在梦中迷迷糊糊地握住他的手,含糊道。  

  “你该上朝了,陛下。赶紧滚。”云雀口气很不耐烦。  

  “恭弥难道没有听过一句诗——芙蓉帐暖度春宵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”说完这句纲吉也不住地想,也许一天不早朝也应该不会国破家亡吧。 

  “……”  

  “昏君。”云雀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,给了他一记肘击。  

  纲吉不紧不慢地张开手掌迎下这一击,“看来恭弥那么精神,我就放心啦。” 

  “别乱摸!” 

  沢田纲吉今时不同往昔了,如今难对付得很,云雀也招架不住,而且绝不吃硬! 

  云雀心里叹了口气,一下子扑到他怀里。 

  “纲。”  

  “……你方才喊我什么?”纲吉猛地睁开双眼,睡意全无。 

  这是沢田纲吉的印象中云雀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整整十一年了啊! 

  “我说……”云雀神色一凛,趁其不备一脚将这混账东西踹下床。“滚边去,小动物。”  

  这一觉云雀睡到了晌午,听到外头一阵喧闹,另云雀十分烦躁,他揉着睡意惺忪的眼睛推开了寝殿大门,突然发现太田公公正在指挥大空殿的侍从们搬东西。  

  云雀上前仔细一看,登时黑脸——这全部都是云守宫的东西!  

  太田看见了云雀,连忙一路小跑凑上前颔首笑道,“恭主儿,陛下下令,您以后就住在大空殿了。”

   

  “翡翠白玉卷,佛手观音莲,珍珠肉圆,金丝虾球,红枣枸杞鸡汤。”太田公公笑容满面的一边指挥侍从上菜一边讲解道。  

  “沢田纲吉平日就吃这些东西?”云雀拨了拨菜碟子,淡淡地说道。  

  “是,陛下每日的膳食都是笹川疱长亲手做的,味道绝对上乘!”太田讪讪地笑着,连忙接话。 

  “笹川京子?”  

  “是!”  

  一股莫名的情愫油然而生,云雀夹起一个肉丸,结果没嚼两口就把筷子一撂,“难吃!”  

  “啊?这……这可是笹川疱长的手艺啊!要不你尝尝其他的……”太田浑然不知恭妃为何突然动怒。草壁在一旁唉声叹气,我们家恭主子的心思怎是我们可以揣测的到的。  

  “我都说了难吃!”云雀把盘子反扣在桌,冷言道:“全部重做!”

    

  刚从乾空宫议完政回大空殿的沢田纲吉,在大门口接到了一堆控诉。  

  “哎呀,陛下您快去看看啊,恭妃娘娘他…他……快把大空殿给掀了啊!”

  

  “哎呀主儿这个不能砸啊!!!这可是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听见瓷器粉碎的声音。

  云雀恭弥昨日把大空殿的主殿砸的一片狼藉,这会儿砸完东配殿,再砸西配殿,把整个大空殿弄个碎碎平安。

  恭主儿正砸的不亦乐乎的时候,沢田纲吉走了进来。身体本能做出反应,拿住瓶子的手不觉地一松。“啪”地一声脆响,青花瓷瓶粉身碎骨。

  云雀脸上有一闪而过的迟疑,纲吉缓缓走上前去,拉过他的手,心疼道:“恭弥,你的手没事吗?砸了那么多东西,伤着没啊?”

  “......”

  “以后别这么糟蹋自己的手了,要是伤着了……”纲吉的语气愈加温和,看他的眼神也柔情似水,无比轻柔地握住他的手腕,“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

  手腕剧烈一痛,云雀不禁蹙眉,却没有吭声。

  

  入夜。 

  “一件,两件,三件……”  

  纲吉每说一下,云雀的心就抽一下。他不知道沢田纲吉是何用意,但总觉得从纲吉嘴里说出的那一段数字准没好事。  

  “一共二十七件!恭弥,你还真是能干啊!我殿里那些奇珍异宝全都被你送去归西了。”纲吉笑得满脸春风,脸上不见丝毫心痛之意。随后向云雀招招手,“你过来,今日我就要把这十年间的账一笔一笔跟你算得清清楚楚,当然,你可以选择分期付清。”

   

  晴空宫。  

  “皇帝把恭妃禁足在大空殿?”里包恩差点把杯子捏碎,“这要是传出去了外头该怎么排喧他?”  

  “这……皇上说了,他一世英名岂会在意那些流言蜚语。”  

  “胡闹!”皇后猛拍了一下桌面,怒意滔天,蠢纲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么胡作非为?他紧紧闭了一下眼,时至如今连自己也猜不透他了,罢了罢了,由他去吧。

  

  “我要去恳请皇上放了恭妃。”狱寺急冲冲地往大空殿赶,山本紧跟其后,伸手拉了他一把,“你先别着急,皇上这么做定有他的理由。”  

  “能有什么理由?我全都听说了,恭妃前几日跟皇上在主殿闹了一场,还把偏殿都砸了个稀巴烂,这下可真是触怒龙颜了,皇上怎肯轻易饶过他?我们好歹都是一家人,不如求求情看看事情有没有转圜的余地。”狱寺说着就去拨开山本的手,却被山本抓的更紧了。 

  “你别去了。” 

  “为何?”狱寺满脸疑惑。  

  “我看过敬事房的本子了,恭妃这几日啊……”山本笑道:“满档。”


——待续——

评论(12)
热度(7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翊Moki | Powered by LOFTER